唐宥

【周黄】山有木兮木有枝 [一]

  • 快一个月没更了,今晚努努力更一发。


  • 目标-每个CP都尝试一次【然而最近爱上方林(并不林方)


  • 恩...然后本文设定为周泽楷比黄少天只大一两岁而已。


  • 恩,自己写的,就是任性 就是这样。ヽ(✿゚▽゚)ノ


  • 对了本文是周黄周黄周黄!真的不是周江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

  啪嗒啪嗒。

  雨淋淋漓漓的下着,仿佛是应和着大部分人的心情,阴云不分敌我的笼罩着。

  周泽楷一手撑着伞,另只手塞进衣兜里,随着耳机里传出的音乐轻声哼着歌,有萦绕在耳旁的音乐,丝丝点点的小雨并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。

  轻巧着踏着步子,有了看似好像更青翠的景色和清新的空气,步伐更快了些。

  “叮咚——”清脆的门铃声响起,屋内传出一声阳光稚嫩的声音。

  “谁啊?”

  “是我,少天。”稍带着低沉沙哑的嗓音唤起了屋内的人的名字,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透出浓厚的情意。

  明显感到门内的人声音一顿,接着房门快速的打开,从屋内飞奔出一个面色俊秀的少年。一头亚麻色的头发随风起伏,少年身段修长,清秀的脸庞勾勒出一种暖意,再加上他看到来人露出的毫不掩饰的惊喜与兴奋,整个人在雾雾茫茫的雨中好似一轮充满活力的暖阳。

  周泽楷一把抱住少天,宠溺的将杂乱的刘海拂到一边,轻轻一吻落在额头上,眼里止不住的笑意。

  黄少天又得寸进尺道,“哼,泽楷,我想你想的小黄花都要谢了,你不补偿我什么吗?”说完又双手恰腰,作出一副气鼓鼓的样子。

  可惜这幅样子在周泽楷眼里却是一个正在撒娇的充满怨气的小媳妇,他笑盈盈的揉了揉眼前自己深爱的人的头发,触感不错。

  手下的人蹭了蹭自己的手掌,周泽楷感到好笑,好像是一只炸毛的小猫被自己驯服了似的。他亲了亲少天的眼角,搂住他缓缓朝屋里走了进去。

  “想不到我家娇生惯养的小王子都会做饭了呀。”周泽楷轻轻捏了下黄少天的脸颊,马上黄少天的小脸就变得通红,浮上一层薄薄的红晕。

  还未反驳几句,周泽楷兜中的手机就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。

  “喂?...恩?...现在?......好吧。”

  手机挂断,周泽楷转身揉了揉那原本被黄少天已经整理好的头发,头发的主人一双小眼充满怨气的盯着他,“又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“好像是公司有人泄露机密,让我回去一趟。”

  黄少天撅起小嘴,嘟嘟囔囔的说着,“公司出事让你回去干嘛,你总是做老好人帮他们处理事情,他们还以为这是你欠他们的呢...“

  周泽楷无奈的叹了口气,饱含笑意的眼眸深深的看着黄少天,“放心,我一会就回来。”

  虽然有些舍不得,但黄少天也知道自己阻止不了,把周泽楷送到门口,目送他离开,“早点回来啊——”远处的人招了招手,“恩!”

  只是这句话将永远成为他们的奢想。


2

  “恩...痛......”周泽楷揉了揉眼睛,睁眼便是满目的阳光,一时的刺激使他下意识眯起了眼睛。缓了半晌,才发现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。怎么搞的,这是哪。

  撑着地板起身,入目的是他久违的高中校园,他还记得,这是他第一次遇见黄少天的地方。那时的他放荡不羁,整日和朋友勾肩搭背的往篮球场上跑,为的就是遇上那个名叫黄少天的男孩。听周围的人都叫他少天,他也在心里默默的整日呢喃着少天二字。

  当他再次来到篮球场的时候,就见到了少天这个名字的主人。亚麻色的碎发在空中起伏,汗水渗透了衬衫,健硕却显得很瘦弱的身躯若有若无的显现着,脸上阳光的笑意使他在人群中越是耀眼。那一刻,他被他迷住了。

  “黄...少天?”周泽楷捏了捏眉心,想的太多,脑袋有点痛。

  “喂,你小子傻了。”恩?周泽楷看向周围,才发现旁边都是一些衣着打扮不正经、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少年。刚刚光顾着回忆,忘了看看自身现在所处的情况。

  问题是他自己也搞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,前一刻他...他怎么了来着...拍了拍脑袋,越想越疼。

  “喂,跟你说话呢,听着没有?”离他站的最近的少年显然是等得急切,看着周泽楷完全无视他们的样子更发恼怒,上来就是一拳。

  这一拳被捏着眉心的周泽楷单手握住手腕,一双尖锐而凛冽的眼神从散落的刘海下透过看向这个少年,即使眼睛大部分被刘海挡住,但却完全抵挡不了他的...杀气。

  “你打断了我的思考。”周泽楷认真而低沉的说道。

  “扑哧。”人群中发出一声嗤笑,本是严肃的气氛瞬间破了场,见人们的视线都盯着自己,笑声的始作俑者连忙醒了神,双手在身前挥了挥,“诶,你们不觉得刚才那句话很搞笑吗?”

  回忆中依稀好像有这个人的影子,周泽楷下意识念了出来:“江...波涛?”人群中一阵寂静,“那谁,你不说他不认人的吗?怎么连老江都认识。”人群的视线下意识转到一个少年身上,“唔...他确实话都...不说,我以为...他是...脸盲啊...”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,全场一阵黑屏。“靠,晦气,还以为能找着一个任打发泄的玩意呢。”一较为壮硕的男生说道,接着转身离开。毕竟这群人本性也不是坏的,或者只希望自己可以发泄而又不被波及到什么,周围的人一下子零稀的散了好多。

  恩?什么情况?周泽楷看着眼前的一切,也没太追究。捏捏眉心,正欲转身要走。

  走不动。

  手臂从背后被一只手拉住,是刚才那个从自己嘴里吐出的名字的主人...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,只是下意识念出来,根本连认识都不认识啊。

  “不好意思,我还有事...”尴尬的打着哈哈,周泽楷最后一个字在正视到江波涛眼眸的一刻时渐渐消散,他的眼里好像装满了其他的什么东西。正当周泽楷好奇之时,手臂被人松开,“没事,你走吧。”

  ......

  用一脸懵逼来形容在场的各位应该是最好不过的了,周泽楷也微微楞了一下,然后依照他的话转身就走。江波涛暗暗注视着他的背影许久,真是个呆子...

  插兜,走了。


---------------

噫好懒,第一章先更这些吧,自己看的都觉得少少少,实际上写了半天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东西,嘛写文讲究的是顺心意,顺心意~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唐宥 | Powered by LOFTER